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览会

参观登记

参展厂商列表

交通信息

申请签证

旅游信息

Taipei Plas 2018 >> 展商采访

塑胶薄膜再创新「层次」,给予产业更安全、绿色的选择

塑胶薄膜再创新「层次」,给予产业更安全、绿色的选择

光兴机械今年在TAIPEI PLAS 将会再次以最盛大的局面迎接来宾,他们近年来在东协地区快速的在当地打出了知名度,2017年程攻得在营业额成长了15%。今年八月的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光兴又会再创造出哪些突破呢,本刊专访了光兴机械的副董事长蔡坤霖,他与读者分享他对塑料产业最新动态及未来走向的看法。

本刊:光兴会在TAIPEI PLAS展出什么产品? 基于其他产业的需求,塑料产业在原物料、或者加工工艺上都逐渐得在转变并融合来自多方的特殊需求。光兴在这项趋势中如何展现独特的优势?
蔡副董:今年TAIPEI PLAS我们会展出五层复合吹袋机。这套设备生产出的薄膜主要应用于高端食品与饮品包装领域里,它的优势在于有效的隔绝氧气与水份,延长保鲜期限。我们生产出的薄膜能承受-40°C的冷冻食品如牛肉、海鲜、等。近期各国签署诸多贸易协议增加新鲜肉品进出口的总量,也代表对于「食品安全包装」有更大的需求。因此我们提供的多从复合吹袋机适合生产拥有高阻隔性、高机械特性的薄膜。这些是技术是光兴开启的新应用领域之一,我们不断的提升多层吹袋机材料、厚度以及产量的技术。在食品行业的运用里能有效的增进食的安全。

本刊:光兴的多层吹袋机最大的竞争优势为何?
蔡副董:光兴的多层共挤吹袋机具有高度自动化的特色。且与光兴旧版的多层复合共挤吹袋机比起,最新机种可帮助业者增加高达30%的产能,而在耗能方面可维持在相同的数据。所以在TAIPEI PLAS所展出的是一台节能、环保且具有产量优势的五层共挤吹袋机。

本刊:您希望光兴可以在塑胶机械制造产业里有甚么近一步的突破吗?
蔡副董:我们预计会推广生物降解薄膜的产线,以及研发能够处理各式新型环保材料的押出机。事实上,光兴在17年前便已制造出生物降解薄膜的完整产线了,但因此领域需求尚未成熟之故,加上原物料价格相对便宜,投资在绿色原料的诱因并没有很大。但我认为这股环保的趋势已逐渐成熟,在2017开始之际各国均大举错的实行限塑政策,使用环保材料以及正视塑料对于海洋等的污染共识已俨然形成,尤其欧洲市场会是首波重点发展区。因此我们预计会再度推行生物降解薄膜系列的生产设备。然而,我也要强调塑料产业绿化的途中是面临了许多实际挑战的:例如,如何降低新科技的成本,并且强化环保薄膜的物理特性。

本刊:在塑胶产业达白热化竞争的时代,光兴如何在塑胶机械行业中保持领先的地位?
蔡副董:永远不要背离品质第一的初衷!光兴在机械设计与工程细节里坚持创新与稳定。我们也要求供应商在制造上以最严格的高标准执行。光兴也试图增加机械零组件的自制比率,目前光兴已自行生产模头,以自行监控生产品值。也因为如此,光兴有极大的弹性为客户设计客制化的机械 – 无论是在自动化、节能等的特殊设计。这是我们得以保持竞争力的主要原因。我也认为若制造商能够坚持创新与要求品质的初衷,终究会被使用者认可的。我自己观察到,近几年逐渐有许多历年来习惯使用欧洲品牌的使用者开始转为购买光兴的设备,这个现象代表台湾的机械制造能力是足够与欧洲竞争的。坚持品质、超越自己并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是我们能走在前端的条件。

光兴塑料机械厂股份有限公司
Tel: +886-5-2374466
Fax: +886-5-2376971
E-mail: ks.sales@kunghsing.com.tw
Website: https://www.kunghsing.com.tw/tw/index.html

 

主辦單位:

   

台湾贸易中心(TAITRA)
11011台北市信义路五段5号
Tel:+886-2-2725-5200
Fax:+886-2-2757-1959
www.taiwantradeshows.com.tw
www.taitra.org.tw
plas@taitra.org.tw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TAMI)
10046台北市怀宁街110号
Tel:+886-2-2349-4666
Fax:+886-2-2381-3711
www.tami.org.tw
tami@tami.org.tw

荣格工业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