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數控機械暨製造技術展

參觀登記

參展廠商列表

交通資訊

申請簽證

旅遊資訊

Taipei Plas 2018 >> 產業新聞

二板射出機的發展趨勢

二板射出機的發展趨勢

到2021年,射出機市場預計將達到48.6億美元,2016年至2021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2.2%,該市場增長迅速,主要來自蓬勃發展中的亞太地區汽車和包裝行業所推動。在各種射出機類型中,二板射出機的應用增長尤其出眾,這由於它們的設計不但非常緊湊且節能。在過去幾年中,許多射出機生產商,已經將注意力集中在二板射出機的開發上,二板射出機已漸漸成為大中型零件生產的主流。

更大的鎖模力

二板射出機通常在1000噸以上(合模力超過10000KN)的噸位下開發,具有更大的鎖模力。現在,二板射出機的使用越來越普遍,因為它們具有許多優點,例如重量更輕、日光更好、開模行程最大等,它們更節能並非常適合射出模制較大的零件;另外,它們的速度亦不亞於傳統的三板式射出機。事實上,經過近年的技術發展,二板射出機比三板式射出機更快、更精確。

液壓+電力

二板射出機採用混合動力電液技術,兼具電動和液壓動力的優點。二板射出機配備電動機進行塑化和射出,液壓動力則用於夾緊等工序。另外,這兩種功率的組合使射出機能夠實現高精度、快速、節能環保等,在未來,混合動力技術將進一步優化,能提高機器的整體性能。

多物料射出

多物料射出成型在各行業中越來越受歡迎,該加工基於在單個模具和工藝中,注入兩種或更多種物料,其優點包括增加產量、提高產品價值、改進美學設計和產品、增加機械特性、減少零件裝配,從而減低產品成本,以及實現產品高度個性化。

更具智慧

典型的射出機主要側重於生產具品質的部件以及能控制成本,然而,已越來越多模塑商和製造商,採用智慧製造或工業4.0,以提升他們的各個生產層面,包括以便可以優化工藝並最有效地利用模塑能力,以確保獲得更可觀的利潤。

機械亦變得更具智慧或更聰明,它們可以輕鬆地整合週邊設備、分析和調整加工參數、集中管理數據,並能提供更有效的故障排除以及支援功能。儘管現下的機械尚未實現這些目標,但它們每天都在進展當中。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
11011臺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Tel:+886-2-2725-5200
Fax:+886-2-2757-1959
www.taiwantradeshows.com.tw
www.taitra.org.tw
plas@taitra.org.tw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TAMI)
10046臺北市懷寧街110號
Tel:+886-2-2349-4666
Fax:+886-2-2381-3711
www.tami.org.tw
tami@tami.org.tw

榮格工業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