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數控機械暨製造技術展

參觀登記

參展廠商列表

交通資訊

申請簽證

旅遊資訊

Taipei Plas 2018 >> 廠商採訪

昶穩:回收產業低調中創新的引領者

二板射出機的發展趨勢

昶穩成立於1976年,本業專精於塑膠粉碎機製造,並在42年的發展間逐漸在回收領域中發展出能夠整廠輸出的回收產線,包含了PP/PE 塑膠膜清洗設備、PET保特瓶回收處理設備、提供昶穩自主開發的科技破碎機、粉碎機、以及清洗設備。

在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覽會開展前幾個月,本刊拜訪了昶穩坐落於台中沙鹿的工廠,由他們位於大肚山山腰上的工廠可鳥瞰整個台中工業區,這40載裡昶穩從一個穩定供應工業區的本地企業,發展到今天輸出全球各地的指標性回收設備商。他們的企業精神除了注重在環保回收之外,更著重在回收後材料的再利用性。因此,作為回收產業上游設備的製造商,昶穩的角色是非常關鍵的。我們專訪了行銷經理Ted Kao, 高經理。 “為了讓最終產出的回收粒子達高品質,我們的角色便至關重要。無論是在粉碎、破碎或清洗的環節,都必須以精準度高的機械完成,正因如此,我們公司的機械設備以及其零組件、傳動系統的自製率達85%。” 高經理解釋。對昶穩來說再生原料不僅是可販售的商品,它們更是珍貴的再生資源。昶穩將在Taipei PLAS 2018推廣的設備有強力粉碎機、高效脫水機、以及高效能清洗系列。

更大的鎖模力

變動的2018年,塑料產業的新契機

今年對於塑料產業是變動的一年, “尤其在中國大陸限塑廢料政策下帶動了全球塑膠回收產業的重新分配。我們觀察到了塑廢料往臺灣、東南亞等地的轉移,另一方面則是塑廢料輸出國(如日本、美洲國家)開始自行在本國回收廢料。這兩股趨勢均會提高市場對回收產線的需求。”高經理解釋。

昶穩最近在台南承接了欲轉型成回收產業的需求。此客戶原是生產金屬塑膠複合板,也隨著全球市場的改變而開啟了踏入回收業的機會。高經理認為 “這類型的新產線必須有精準度高、產量高、效率高的特性,才能與東南亞的回收業者競爭。”

這種擁有高經濟效益的回收產線也是昶穩在提昇機械性能的最大考量點。例如,他們在香港為回收農業膜的客戶建置了LDPE膜的回收產線,在高度自動化下,整條清洗線只需要兩人。且在實際使用了之後,客戶準備購入第二套產線, “證明了我們的設備有高附加價值非常適合人工昂貴、地狹人稠的地區。”高經理說。

二板射出機的發展趨勢

綠色經濟不只是社會責任,也攸關企業形象

訪問了高經理與他的團隊之後,昶穩清楚的傳達了這個訊息:回收產業對他們而言不只是建立循環經濟的基礎,也是種企業責任。 “許多領導企業如可口可樂都在自家產品上設有提高使用回收材料比例的要求。不論是形象建立或者實質上對環境保護的效果,是能夠在供應鏈產生推波助瀾的效果。”高經理振奮的說道。我們的新型擠乾機比起傳統的機種可以在相同的產量下節省10-15%的電能。升級版的強力粉碎機也會在自動化、換刀速度、以及人性化的操作上大幅的改善。在Taipei PLAS 2018 這類型的升級版、綠能設備會是我們的主打。

更大的鎖模力

“未來的發展,我們預計會朝向智能化的回收業、垃圾分選前進。這會是昶穩的另一個里程碑,也希望對於這些議題有熱忱的讀者可以在Taipei PLAS 2018跟我們見面。” 高經理期盼。

二板射出機的發展趨勢

昶穩機械工業有限公司
Tel: +886-4-2662-7809
Fax : +886-4-2662-7590
E-mail : jako.kao@changwoen.com.tw
Website: http://www.changwoen.com.tw/tw/index.php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
11011臺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Tel:+886-2-2725-5200
Fax:+886-2-2757-1959
www.taiwantradeshows.com.tw
www.taitra.org.tw
plas@taitra.org.tw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TAMI)
10046臺北市懷寧街110號
Tel:+886-2-2349-4666
Fax:+886-2-2381-3711
www.tami.org.tw
tami@tami.org.tw

榮格工業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