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览会

参观登记

参展厂商列表

交通信息

申请签证

旅游信息

Taipei Plas 2018 >> 产业新闻

塑料产业吹起的一股绿色热浪

塑料产业吹起的一股绿色热浪

台湾的塑橡胶机械出口总值在2017年比前一年成长了12.3%,由10亿3千万美元增长至11亿6千万美元。去年主要的出口增长来自人口成长快速的经济体,例如中东地区、东南亚地区;其次是来自于中国大陆自动化工厂以及日本换机潮也是大量需求的来源。这些皆是去年台湾塑橡胶机械(射出机、吹袋机、回收机、自动化塑橡胶设备等)的出口成长动能。

塑料制造业积极的转型已成为人类社会迈向永续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产业之一。各大经济体近年来不断的制定新规范与限塑政策以对抗过多的塑料制品 – 据Euromonitor组织统计每分钟全球便有1百万只宝特瓶饮品被卖出,其回收率却小于50%。随着全球环保意识提升,近年来各国塑料产业正由上至下游快速地发展新科技、回收方法以及更环保的原物料来改善这个严重的塑料污染。

台湾在2018年开始实施禁止免费提供购物袋的政策;中国大陆在回收产业领域大举禁止了「洋垃圾」的进口;英国大型超市食品业龙头也在前些日子发表了联合举措,声明要大量的降低公司使用塑料包装的比例;沙特阿拉伯从2017年12月起只允许生产氧化式生物可分解塑料制品(包括塑料袋、垃圾带、塑料餐具等)。这些措施代表着各地对于环保及塑料产业转型的决心。

从橡塑料机械生产者的角度来说,无论是射出机、吹袋机、回收设备或是自动化系统,近年来明显朝向节能、精准制造、一机多功能、减低废料产生以及适用生物可分解材料的机械性能发展。藉由观察全球塑料产业链的走向,我们可以判定往绿色塑料产业发展的时机已逐渐成熟,在商业价值上或者是环保的象征意义上都比以往带来更多正面的利益。今年Taipei PLAS,读者可以预期在展览里看见全体塑橡胶业者在绿色永续经济所付诸的努力。

 

主辦單位:

   

台湾贸易中心(TAITRA)
11011台北市信义路五段5号
Tel:+886-2-2725-5200
Fax:+886-2-2757-1959
www.taiwantradeshows.com.tw
www.taitra.org.tw
plas@taitra.org.tw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TAMI)
10046台北市怀宁街110号
Tel:+886-2-2349-4666
Fax:+886-2-2381-3711
www.tami.org.tw
tami@tami.org.tw

荣格工业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