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塑橡胶工业展览会

参观登记

参展厂商列表

交通信息

申请签证

旅游信息

Taipei Plas 2018 >> 展商采访

袋宝:善用绿色塑料加速促成永续经济的来临

袋宝:善用绿色塑料加速促成永续经济的来临

——专访袋宝机械郭风诰经理

袋宝机械生产制袋机与吹袋机已有30多年的经验,并且于八年前开始推行自己的品牌「袋宝,Dipo」,今年Taipei PLAS 袋宝计划在展览凸显他们涉足环保塑料领域的成果。本刊在展览前特别邀请了郭经理与我们畅谈永续产业、与制袋机生产者在新的塑料经济的角色。

让制袋机成为环保塑料制品的来源

本刊编辑团队一抵达袋宝后,郭经理迫不及待的向我们分享他们与客户近期在生产生物可分解塑料袋上的最新进展。「这位客户使用袋宝客制化的制袋机生产出符合欧盟包装材料可生物分解及可堆肥要求标准EN13432,与美国可堆肥塑料标准ASTM D 6400-04 的塑料膜、生物分解购物袋、垃圾袋、农业覆盖膜、以及包装材料。」郭经理告诉我们,为配合不同材料的运用,袋宝必须依照原料的差别调整机械特性、结构细节。「我们与再生原料厂来回测试了六、七年,才成功推出适合环保再生材料生产的制袋机。」

本刊询问郭经理在推动环保塑料使用上是否遭遇困境?郭经理不讳言,他认为可分解塑料在成本单价上依然维持较高,且面临保存期限短的挑战。所以他期待大环境、以及教育机构能够塑造永续、绿色塑料产业的概念。袋宝与客户合作的环保生物可分解产品此刻正在英国进行测试阶段,未来的重点是逐步克服地域性生产的距离限制、以及让期产品适应各国环保标章的差异。

袋宝的传承与创新阶段

郭经理回忆,袋宝由父亲成立至今,最大的改变是客制化与科技为机械带来的附加价值。袋宝在节能领域进行了革新 - 从过去的机械齿轮转为变频、现在已使用全伺服的驱动系统。

近期他们的机械加装了智能化编号的系统以及自动化的auto-packing自动包装系统,取代传统的人工包装。智慧化编号可改善工厂和机械管理的效率,快速的取得生产质量、机械运作情形之讯息,减低人力的依赖与人为错误。我们最引以为傲的优势是能够「创造特殊价值」的能力。几乎每一台机械都是客制化,与客户一起体现出商品的独特性。并且希望在各个展览里能遇见有志一同的客户。袋宝参与了Taipei PLAS十多届,他们对于塑料产业的变革有切身的体会。因而期待,由消费端或者企业基于社会责任所创造永续经济的需求可以成功的串连至整个塑料供应链,迈向下一阶段的环保塑料发展。

袋宝塑料机械厂股份有限公司
Tel: +886-5-221-7966
Fax: +886-5-221-7996
E-mail: dipo@dipomc.url.tw
Website: http://www.dipomc.com.tw/mobile/tw/index.html

 

主辦單位:

   

台湾贸易中心(TAITRA)
11011台北市信义路五段5号
Tel:+886-2-2725-5200
Fax:+886-2-2757-1959
www.taiwantradeshows.com.tw
www.taitra.org.tw
plas@taitra.org.tw

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 (TAMI)
10046台北市怀宁街110号
Tel:+886-2-2349-4666
Fax:+886-2-2381-3711
www.tami.org.tw
tami@tami.org.tw

荣格工业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