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北国际机床展(TIMTOS)

參觀登記

申請簽證

交通資訊-世貿

交通資訊-南港

旅遊資訊

TIMTOS 2019 >> 玩樂臺北

臺北,與時代的痕跡

臺北擁有豐富的歷史遺跡與城市風貌,多次不同的民族融合,造就了臺北的現今多采多姿景觀。臺灣一共經歷了五個時代,包含平埔族-凱達格蘭族的初期發展、西班牙與荷蘭開發時期、清代治台、日本治臺時期,國民政府來臺。從臺北街道的變遷,引領我們尋臺北的發展軌跡漫遊城市。

清代治台時期建築

臺北大稻埕

走進大稻埕,就彷彿回到那個繁忙但是又充滿阿嬤年代的的商圈,不論是傳統市場、布莊、各式乾貨、傳統廟宇、茶行等店家比鄰而立。再往舊時的大稻埕港口走去,可以看到從前卸貨的碼頭,雖然已經改變了型態,變成遊客散步的後花園,但是佇立在岸邊的唐山帆船地標,靜靜的訴說著屬於此地的老故事。

臺北大稻埕

臺北大稻埕

臺北城門

固若金湯的存在

清治時代後期於臺北大稻埕與艋舺兩地之間所構築、面達1.4平方公里的城廓,因為是臺北府所在,又稱為臺北府城,是從前民眾進出臺北城的重要城門,從前一共有五個城門,採用石材紮實建起,歷經多位清朝官員建設,但可惜的是其建置完成到拆除的時間僅有30餘年,現在只留下四處城門供大家遊覽,遙想昔日臺北城的風光。

臺北城門

臺北城門

日本治臺時期建築

總統府

北臺灣的核心

最初是日治時代的臺灣總督府辦公廳舍,自1919年落成後就一直是臺灣政治的代表性建築。建築以後文藝復興式建築,不僅僅是指標性建築,更是政治的中心。臺灣各重要機關皆座落於附近腹地。每逢重要慶典,皆有盛大的三軍儀隊遊行,是非常難得的活動。

總統府

總統府

三軍儀隊遊行

三軍儀隊遊行

總統府夜景

總統府夜景

北投溫泉博物館

日治時代的風雅文化

早在日據時代就享有盛名的溫泉公共浴場,有著英國都鐸時期的鄉村建築風格,沉穩的紅色磚牆與黑色的瓦與綠蔭相稱,是個讓人放鬆休憩的好地方。羅馬拱柱環繞浴池,陽光穿過彩色玻璃,投影出異國情調。二樓的和室格局、日式地板,搭配著空氣中淡淡的溫泉味,昔日的氤氳時光,彷彿就在眼前重現。在當地人士的努力奔走下,這棟古蹟被保留下來,變身為今日的北投溫泉博物館,成為認識北投的最佳入門。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國民政府來台時期建築

中正紀念堂

旅客來臺北必遊覽的景點之一,佔地250,000平方公尺,主樓高76公尺,在園區的兩側建有國家戲劇院和國家音樂廳,落成以來成為了臺北在國際上最著名的地標之一。20世紀3月完工,並且在2007年正式登陸為國定古蹟。中正紀念堂外表以藍白兩色為建築主體色,象徵中華民國國徽的青天白日,通往大廳的階梯一共有89階,象徵前蔣中正總統享壽89歲,臺階中央的圖案為中華民國國徽圖案丹陛。其中著名的蔣中正銅像座立於正堂後方,每日整點的三軍儀隊交接儀式是熱門觀光時段,常常有不少人潮駐足觀看。

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

臺北士林官邸

璀璨的風華年代

為民國三十九年時建設之前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的官邸,該建築在2000年7月14日指定為直轄市之古蹟,於2005年5月25日被指定為國定古蹟。往昔的主人雖已不在,但是關鍵年代的絕世風華都靜靜的保留了下來,往日前總統蔣中正接待賓客的正房、蔣宋美齡夫人的書畫室、前蔣氏夫婦週日聚會的小教堂凱歌堂、庭園內種滿各種轟華絢爛的玫瑰園,每年定期舉辦玫瑰花季的展覽。雖然故人已逝,但是其關鍵年代留下的華麗與哀愁韻味仍深深的刻印在官邸。

臺北士林官邸

臺北士林官邸

現代建築

101摩天大樓

嶄新的建築版型

臺北101(TAIPEI 101)轟立於臺灣臺北市信義區的摩天大樓,樓高508.2公尺(1,667英尺),地上樓層共有101層、另有地下5層,是臺灣第一高樓,曾於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4日間擁有世界第一高樓的紀錄,目前為世界第九高大樓,同時也是全球最高綠建築及環地震帶最高建築物。其樓層內設有全球最大的阻尼器、以及全球起降速度次快的電梯(僅次於東京晴空塔)。現在為綜合性的商業建築,世界上著名的公司與精品品牌皆進駐其中,是臺北代表地標之一。

101摩天大樓

101摩天大樓

出處: https://www.travel.taipei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
http://www.taiwantrade.com.tw
http://www.taitra.org.tw
地址:11011台北市信義路5段5號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
Tel:+886-2-2725-5200
Fax:+886-2-2757-1959
E-mail: timtos@taitra.org.tw

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 (TAMI)
http://www.tami.org.tw/
地址:10046台北市懷寧街110號
Tel:+886-2-2349-4666
Fax:+886-2-2381-3711
E-mail: timtos2019@tami.org.tw

榮格工業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