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電子報 / 2022 八月號
 
展覽訊息
 
TaipeiPLAS 2022力推ESG永續轉型 9/27台北登場

2022年「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PLAS)」即將於9月27日至10月1日在南港展覽1館盛大舉辦,與同期辦理的「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ShoeTech Taipei)」總計有300家廠商參展使用1,300個攤位,為今年亞洲最具指標的塑橡膠專業展。外貿協會自6月起精心策畫的展覽主題月,繼6月「智慧製造」、7月「創新應用」,8月壓軸推出「永續循環」主題,緊扣現今ESG永續轉型議題,以豐富的活動預告本屆TaipeiPLAS將以永續翻轉產業。

閱讀全文
PLASpotlight永續循環主題影片

塑橡膠製品為大眾生活創造便利,然而,這些製品對陸地或海洋造成的污染問題,亟待全球正視與應對。

此次PLASpotlight透過鏡頭,帶領觀眾深入了解臺灣塑橡膠機械製造商如何利用新技術、新材料,協助客戶打造永續發展的生產模式。

閱讀全文
產業新聞
 
企業邁向「循環經濟」的五大關鍵商業模式

Gartner預測「循環經濟」在2030年代將成為主流經濟
聯合國於2015年提出的「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內含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涵蓋社會、經濟、環境和公司治理等面向,其實不同面向間不僅彼此連動且息息相關。其中,「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被視為落實SDGs的關鍵策略,面對當前氣候變遷、地球上有限資源不斷減少、保護生物多樣性、淨零排放等急迫議題之下,如何推動「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政府和業界共同面臨的課題。

 

相較於傳統線性模式,「循環經濟」重視資源的流通性、重覆利用性、價值最大化與減少廢棄物等原則,透過源頭產品設計、物流優化、鼓勵消費者回收等方式,讓每項資源的副產品或損壞的商品,皆能進入新的循環,進而成為新的原料或材料,除了更環保之外,也能降低生產成本,幫助企業與資源共生,進而協助企業創造更多商機並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此外,根據Gartner研究報告指出,由於全球政府陸續推出綠色政策以及綠色消費意識的提升,預測至2029年消費品供應鏈將不被允許產生廢棄物,並進一步指出「循環經濟」在2030年代將成為主流經濟。

閱讀全文
 
 
 
 
 
展品聚焦
台榮實業廠(股)公司
閱讀全文
兆邑實業有限公司
閱讀全文
百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閱讀全文
長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閱讀全文
政鈺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閱讀全文
鼎聖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閱讀全文
銓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閱讀全文
億薈塑膠企業有限公司
閱讀全文
鑫隆滾牙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閱讀全文
主辦單位: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