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項目

2020年臺灣國際漁業展
帶領廠商走向
雲端、地面商機

了解更多

精選專欄

產業訊息

海洋裡不斷抓交替的孤魂野鬼
——幽靈漁具

相信關注黑潮的你或多或少參與過淨灘活動,是否有印象不時會發現形狀大小各異的漁網、漁線散佈沙灘上?若使用「愛海小旅行」裡的台灣國際淨灘行動紀錄表做紀錄,仔細算算漁業、休閒魚釣的廢棄物佔的重量可能不多,大概就只有10%吧!

繼續閱讀

漁業專欄

【漁業專欄】傳統水產養殖系統

水產養殖業最早的起源是將野外水產經濟動物(如:魚、蝦、蟹、鱉等)限制在瀉湖、池塘以及較淺的湖泊內,屬於粗放式的養殖法。如現今常用的水上養殖方式包括水面箱網與錨碇箱網。

繼續閱讀

焦點廠商

環保節能的抗菌消毒水系統

訴求環保節能產品,強調安全無殘留,艾得立「次氯酸水生成系統」掌握領先專利技術,只需要水和食鹽(氯化鈉溶液),就能製造出可被廣泛使用的環保型抗菌消毒水(次氯酸水)及鹼性電解水(溫和清潔液)。

了解更多

監控水車異常,避免損失

水車異常警報系統協助水產養殖業者掌握水車狀態,避免因為未察覺水車停止增氧等故障因素,而產生巨額損失,當水車發生異常時(異常跳電、停電、欠相等情況),系統將立即發佈異常警報,提供異常位置雲端顯示。

了解更多

三倍生產速度的漁線編織機

漁業相關的高速型漁線編織機,能以每單位高於傳統機型約3倍速度生產來供應產業大量需求,講究機械設備品質以及精密技術調整,使生產的產品穩定性佳,幫助客戶降低汙損率。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