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訊息
台灣國際水週(TIWW)聚焦水再生循環及永續利用
黑水變藍金 開拓新商機
您知道如何把「黑水」變「藍金」嗎?水資源的再生與利用一直是國家發展的重要議題,近年政府部門廣邀民間企業提供污水處理方案,使民生廢水經適當處理後得以循環再利用,每產生1萬噸再生水或回收水,約可滿足4萬人用水量。因此,經濟部、內政部及地方政府於2013年起,斥資170億元推動全臺11座再生水廠示範計畫,並透過產官學界交流合作,預計至2026年完工,並達到每日供應33.4萬噸再生水的目標。
READ MORE
專題報導
減碳、循環、智慧水科技
工研院佈局永續金三角
2021年臺灣經歷了56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也讓水資源規劃再次成為熱門議題,包括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政策方針、ESG永續發展的企業端策略,及國際間聯合推動的SDGs 永續發展目標,都與其息息相關。由此可見,最新的水處理與再生技術不僅應著眼於水資源穩定供給,更期望從多元的面向為環境和社會做出貢獻。
READ MORE
產業新聞
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修正三讀
新設開發案都要用再生水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擴大再生水使用範圍,未來一定規模以上的開發行為,都要使用一定比率的再生水。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再生水可降低水源供應風險及強化枯水期供水韌性,預期本次修法後,更能穩定產業及民生用水
READ MORE
視察永康再生水廠
蘇揆:持續推動全國再生水工程 讓水資源循環再利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前往臺南市視察「永康再生水廠」時表示,推動再生水工程是我們愛地球、愛護水資源最實際的做法,永康再生水廠已成功跨出第一步,政府未來將持續推動更多再生水工程,讓各地可就近處理污水及送水,並提供比自來水品質更好的再生水,進而「化腐朽為神奇,變髒水為活水」,形成水資源的循環再利用,同時也進一步解決地方用水需求,讓水資源生生不息。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