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Vol. 02
2020/09/24-26
台北世貿一館
水利產業主題區
韌性城市建構 ■ 智慧水務整合
RIDE
THE WAVE OF
SUSTAINABILITY
大會訊息
TIWW X CE Taiwan 水實力齊聚
智慧應用 切合未來科技
隨著氣候變遷,水份的供給越來越不穩定,水資源應用及永續發展議題再次被社會所重視,各式創新水質監測技術建構IoT(物聯網)與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及雲端運算分析等技術正全力發展中。在此波智慧化應用的浪潮下,TIWW X CE Taiwan 也將匯聚各式精銳廠商,推動智慧水管理,進而達到能源節省及永續發展之目標,切合未來科技發展趨勢!
READ MORE
專題報導
與水共存的空間智慧
打造新一代韌性城市
隨著自然資源短缺、極端氣候盛行,循環永續的水資源管理已成為全球刻不容緩的議題,前身為開發、製造衛生下水道塑膠部件領導企業的築綠生態,自多年前就啟動轉型,由污水排放轉向雨水管理領域,為打造綠建築及海綿城市提供創新解決方案。綜觀今(2020)年預計展示的五大主題:雨水積磚、薄層積水、生態植草地坪、樹穴結構與塑鋼板樁,不論是利用回收PP塑膠原料製作高強度模具,或是領先全球取得建築低碳工法認證,都可看見過往研發及施作經驗所累積出的深厚實力。
READ MORE
產業新聞
水水台灣安樂居
韌性城市有保障
民國107、108年夏季的幾場豪大雨事件,在全台主要城市造成許多災情;為因應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極端降雨事件,城市基礎設施要朝向「不怕水淹」的方向建構,同時整體應變能力也須隨之提升。 國際間已將建構「韌性城市」做為應對極端氣候的解決方案:在社區建築與道路基礎設施中融入貯水設備、透水建材、流出抑制設施等,強化公共設施保水功能,增加入滲及儲水量以削減洪峰。隨中央與地方的水利、建築、下水道等法規持續修正,亦促成各公私部門擴大採購與使用上述設備,預期在未來十年內相關產業將快速成長。
READ MORE
智慧水務來幫忙
旱季用水也安心
國內近期台商持續回流,帶動國內經濟的同時,也考驗產業用水供應穩定性,精準各部門調度用水成為亟待解決之挑戰。值此同時,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與雲端技術的快速進步,透過行動裝置與廣布的環境感測器,收集分散各處資料,經通訊網路傳至雲端平台,以演算法即時產出資訊,做為公共服務決策所需,漸成趨勢。這些智慧科技現在也走入水資源領域,驅動國內「智慧水務產業」的成長。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