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訊息
水利署主辦台灣國際水週(TIWW)國際論壇
綠色永續為出發點,探討創新水戰略

聯合國17 項《永續發展目標》呼籲各國重視永續發展,希冀在不損害後代子孫滿足其自身需求的情況下,滿足當代需求的發展模式。水是萬物之源,文明傍水而生,然而在極端氣候下,各地水旱頻仍,水幻化成毒蛇猛獸肆虐各地。面對氣候變遷,如何打破慣性思維,在滿足當代發展、兼顧下一代權益及友善環境下,透過創新、前瞻的水戰略,為永續發展奠基,是哲學思辨的過程,也是水資源領域需要思索的課題。

與TIWW 2022同期辦理,由經濟部水利署主辦,外貿協會協辦之TIWW國際論壇將於10月12-1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重磅登場。面對未來恐更為嚴峻的氣候變遷挑戰,本年論壇以「綠色永續下創新水戰略」為主題,期望透過水與「環境」、「經濟」、「科技」及「文化」等議題,串起國內外產、官、學、研、社等各界跨域合作的火花,從綠色永續為出發點,以嶄新與友善環境的思維,探討及擘劃創新、前瞻、全面的水戰略,使我們與下一代能擁有充足的水資源,以及與水共生的水環境。

本年邀請到55位來自英國、美國、日本、南韓、新加坡、荷蘭、以色列及國內的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其中,水領袖峰會更邀請到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環境工程特聘教授Jay R. Lund、國際水協會執行董事Kala Vairavamoorthy及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先生等重量級講師,將分享促進水資源永續管理及調適、ESG、淨零與水韌性等面向之獨特觀點。

「綠色永續下創新水戰略」國際論壇
  • 時間:2022年10月12-14日
  •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 報名時間:即日起 - 額滿為止
  • 峰會講師群介紹及講題:
  • 講師 講題
    經濟部水利署
    署長
    賴建信
    引言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
    環境工程特聘教授
    Jay Lund
    促進水資源管理的永續性和碳減排
    國際水協會
    執行董事
    Kala Vairavamoorthy
    講題方向
    面對未來更嚴峻的極端乾旱事件,國際間創新的水資源調適作為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
    董事總經理
    黃正忠
    ESG、淨零與水韌性

    即刻點擊報名TIWW國際論壇,掌握全球水利趨勢及商機:

    論壇報名

    請踴躍報名,論壇相關問題,請洽官方網站或電洽(02)7707-4800 駱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