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廠商搶先報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www.itriwater.org.tw
水利主題館    A0233
公司簡介: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ITRI)水科技研究組從早期的輔導傳統產業進行工業廢水處理,慢慢演進到協助高科技產業製程廢水處理。從廢水處理到廢水的回收再利用,工研院水科技研究組伴隨著台灣產業的演變,一步一腳印的從實驗室研究,模型廠驗證到實廠設計,研究領域持續擴大成長。

藉由研究開發計畫以及與國內外廠商的合作,工研院建立了具有競爭力的水處理核心技術與專利布局,同時也擁有水處理模組與系統的設計能力,累積了25年以上的水處理經驗,目前已有超過100個以上的成功實廠案例。

工研院服務對象從傳統產業到高科技產業,包括有電子業、面板業、石化業、化工業、食品業、紡織業、鋼鐵業等,該院同時也技術移轉多項水處理與回收技術至各項水處理相關產業。

代表產品:
1. 智能化水處理技術

智能化比自動化加入了像人類一樣的智慧程序,能根據很多種不同的情況做出不同的反應。本技術整合AIoT 智能化、自動化與水處理相關技術,能根據多種不同的水處理流程,如進流抽水、曝氣調節、生物處理、混凝沉澱及薄膜過濾等,皆能提供成套的智能化解決方案。整套系統包含可視化遠端控制平台,能提供水處理即時資訊並進行遠端控制。

特點:
  1. 減少能源、藥品和材料消耗,可節省操作費用達20%以上
  2. 穩定系統、預警、減少人為疏失
  3. 可視化平台提供水處理設備全方位的整合資訊,方便決策與管理
2. 智能化水資源管理與決策平台

智能化水資源管理與決策平台,整合控制目標、監測項目、傳訊方式、資料庫建立、運算程式設計、控制設備,並結合人工智慧技術於可視化平台上達到智能化管理目標。本平台可提供租賃服務給希望進行廢水智能化處理之中小企業,包含可視化操作介面、平台管理、智能化控制設計以及廢水操作諮詢服務等。

特點:
  1. 縮短智能化平台建立時程
  2. 減少系統管理成本
  3. 即時水質監測,水質異常諮詢
3. BioNET生物網膜處理技術

BioNET®乃是以「多孔性生物擔體」為核心之新型生物處理系統,採用可壓縮多孔性擔體作為反應槽介質,提高懸浮固體物攔截之機會;因提供廣大表面積以供微生物附著生長,可累積大量及特定族群之生物膜微生物,而達到去除各種污染物之目的。反應槽可在廣泛之操作條件下,達到穩定與極佳之出流水質。

特點:
  1. 反應槽內污泥濃度高及微生物族群多樣化
  2. 固體物攔截能力佳
  3. 操作及維護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