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廠商搶先報
中鼎集團
www.ctci.com
水利主題館    A0435
公司簡介:

中鼎集團(CTCI)成立於1979年,為台灣煉油石化產業的先驅,並積極進軍國際市場,活躍於煉油石化、電力、環境、交通及高科技等工程領域。中鼎積極實踐「最值得信賴的全球工程服務團隊」願景,於世界各地完成無數艱鉅的任務,工程實績遍及全球,為知名國際級的統包工程公司。

主要服務:
1. 水資源專業工程服務

深耕水資源事業40餘年,中鼎以豐富完整的水資源統包工程服務技術及經驗,完成煉油、石化、工業區、高科技園區等工業廢水及都市污水回收再利用案,為國內水資源重要里程碑的先驅者。

實績包括:全台第一座石化業再生水統包工程(中美和),國內第一座都市污水再生水廠BTO案(鳳山溪),以及全球第一座高科技廢水回用至半導體製程再生水廠BOT案(南科)。

特點:
  1. 客戶導向專案工程服務,客製化進行規劃及設計
  2. 提供全生命週期專案服務,含專案開發、投資、專案管理、規劃、設計、採購、建造、統包工程、操作及維護等
  3. 提供循環經濟、綠色工程的完整解決方案
2. 污水處理智慧維護

除專業統包工程服務外,中鼎集團亦擁有豐富的水資源設施營運維護管理技術及經驗,實績包含:新北市林口水資源回收中心、礫間設施及中港水資中心、屏東農科園區水資場、淨水廠及動力中心等代操作設備維護案。

為提升維護效能,導入集團自行研發的設備維護管理資訊系統,應用大數據進行智慧水管理,以發展多元創新的服務。

特點:
  1. 數位維修管理服務
  2. 智慧偵錯及診斷,提升維護管理效能
  3. 智聯網AI智慧預測與決策
3. 水資源化學添加劑

為了提升水資源設施的設計及營運管理,中鼎集團亦專注於從事特種化學品的開發及應用,包含:鍋爐水/冷卻水/再生水/純水/廢水系統的化學添加劑。

20餘年來,完成許多成功應用實績,如:台灣中油煉油石化廠、台塑煉油石化廠及都市垃圾焚化爐的水處理設施。

特點:
  1. 提供全方位化學添加劑解決方案
  2. 提供檢測、監測、維護和劑量調整服務